#生活趣事:[18.01.01~18.08.18]-已經超過半年的記事

灆洢 2018-08-19 04:26:23

Live2D

至少超過半年沒寫記事了,於是就決定今天來補完一下這半年來發生的事情。

Cosplay

這半年在工作上就是製作 Cytus II ,並且隨著釋出後也是一直往每一次的更新方向去製作,詳細大家可以上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去看看這個遊戲並下載下來玩玩看。另外就是在公司尾牙時,做了人生第一次的 Cosplay ,當然我是 Cos 公司所出品的遊戲當中的角色,一個在後來隔了幾個月後正式上架的遊戲- Sdorica 裡面的一個無名的小兵。雖然只是小兵而已,但是身為盔甲控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隻,所以就從頭到尾利用手邊的物品和去買一堆道具來親手與家人一起把盔甲整個做出來了!雖然做出來的成品很爛,但真的看到並穿起來後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與同事將 Sdorica 中的場景所還原的照片,看起來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題外話: Cosplay 完後有個投票,我後來因為這個 Cos 而拿到了名次讓我又多得到一台 Nintendo Switch ,由於自己已經有一台了,所以最後就把這台賣給我的同事-兩百了。)

PS4

在娛樂方面,除了原本已經玩不完的 Switch 以外,為了電腦戰機和人中北斗我還真的買了一台 PS4 ,結果讓我原本沒打算玩的魔物獵人世界也跟著買來玩了!但很可惜的是魔物獵人世界的盔甲無法吸引到我,男甲真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樣貌和大小。另外因為 Switch 上即將要出的精靈寶可夢新作-《精靈寶可夢 Let’s Go!皮卡丘 / 伊布》,所以就把前面的寶可夢作品各代都買了一作來玩,目前是破台了皮卡丘版還卡在魂銀版的狀態(雖然最近又停下來了就是了……);也因為這遊戲即將上架的關係,我也把 Pokemon GO 載回來玩了,剛好我的朋友們也在最近迷上了這遊戲,所以就大家一起出外到處走路抓寶、打道館和抓神獸,蠻開心的。

iPad Pro

學習方面的話,本來在年初拿了年終買了不錯的繪圖板、監聽耳機和麥克風,結果都沒什麼用,後來因為手機續約的關係,換了一台 iPad Pro 並且還買了 Apple Pencil ,用這個組合畫了一下發現不錯,就用 Apple Pencil 畫了一陣子的圖,直到最近在學習 Live2D 才終於把繪圖板拿出來用,已經隔了將近半年了吧!另外監聽耳機和麥克風本來是要拿來做音樂用的,結果後來就被拿來做實況了,直到最近才終於拿來做做翻唱的練唱這樣。關於 iPad Pro 和 Apple Pencil 結合的部分可以看到上圖,甚至我還善用了 iPad Pro 的多工功能,讓我邊畫畫邊玩遊戲,超酷!而最後如果想知道我的 Live2D 成品的話,可以看一下本篇文的精選圖片(最上面那張動圖),預計之後會讓 Blog 上增加這隻我在二次元的形象繪。(題外話: Blog 在這段期間換回了舊樣式,也順道修改了整個 Logo 的呈現)

白極

最後終於要來談談這次的日本行了,但看到這裡你發現我把這段內容一起壓進了這篇日記中你應該就會感覺有點不妙了。對,這次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次的日本行,不得不說我個人認為我規劃地頗失敗的。這次呼朋引伴包含我總共十個人一起坐飛機去日本旅行,我們住在池袋附近,池袋附近有好幾間街機店,所以我們大概每天晚上就是在那邊打到關店再回飯店。其中我覺得最好的一天是我生日那天,在寶可夢中心拿到了很多生日禮,以及 JOYPOLIS 的生日免費全遊樂設施通行票;而其中覺得最好的事情是 maimai 拿到了很多需要到日本才能拿到的東西,以及我的 Chunithm 第一首 13 等初見 S (歌曲 JingleBell) 。這個旅程之中,我們去了兩個比較遠的地方,一個是江之島與鎌倉,一個是台場。我覺得鎌倉行有點走馬看花,雖然看到了一些不錯的景點和風景,但是由於整個行程安排為了要趕在各個景點關門之前都去看個一眼這樣,所以其實得到更多的反而是疲憊感。

好,講完了一些好的地方,就要來談談為什麼我到現在都沒有很仔細地打過這次日本行心得的主要原因。首先,有個前提是這次行程時間其實安排得很短,所以最後光清 maimai 海外曲的時間就有點不太夠了,間接也導致 Chunithm 沒辦法打上幾道;另外還有一個前提就是我真的沒想到兩個人共用一台 WiFi 機真的很不夠,我如果要一個人去逛的話根本沒辦法上網。好,講完了前提後,我就要來講故事了…… 倒數第二天的下午(其實可以說是最後一天,因為隔天就要直接離開了),我跟了一個有 WiFi 機的朋友去逛 BIC CAMERA ,結果逛一逛我們就走失了,由於我沒有 WiFi ,所以我根本沒辦法聯繫上另外一人,然後又連不上他的訊號,這讓我在沒找到他之前不敢離開 BIC CAMERA ,直到我後來覺得實在找太久了,所以就趕緊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免費 WiFi 讓我連,終於讓我在 LABI 門口前找到了 WiFi ,連上網之後才知道對方已經跑到 Round One 打機了。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難過,我的腦袋在那天原本就已經充斥著:「已經最後一天了,我還有六~八首海外未收錄曲的紫譜還沒 AP ,感覺就要清不完的情況下,想要趕快去 Round One 拼」的想法,但是因為對方要先逛 BIC CAMERA ,所以想說趕快逛完趕快過去,結果因為走失加上沒有 WiFi ,我整整浪費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在這上面。當下腦袋就一堆想法湧現:「如果我們行程再多個幾天就好……」、「如果我剛剛直接就不跟他一起去逛 BIC CAMERA 不就好了……」、「如果剛剛發現不見後就直接跑去 Round One 該有多好……」等等這些想法湧現後,我當下整個超難過,我就在池袋的街頭哭了起來。第一次在別的國家街道上哭泣,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這也是我後來為什麼就比較沒提這趟旅程的一個很大的原因。不過因為後來對方也有道歉了,我的紫譜也奇蹟似地竟然拼完了,所以心情就有稍微平復一些,讓我現在才有心情把整件事情打在這裡,算是紀錄一下我心情上的一個很大的起伏。

前半年大概就是這樣了,接下來半年期許自己能夠持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

P.S. 最後我發現我漏了去日本前做門牙抽神經的過程,那天牙齒實在痛死我,只好去牙醫做抽神經,牙齒居然痛到讓我覺得抽神經都沒那麼痛,超不妙的……最後花了一點錢做了全瓷冠,希望不要再來一次了QAQ……(感覺很難……)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