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事:[15.04.16~15.07.11]-碩一下之下半學期的生活

灆洢 2015-07-12 10:57:06

當主

在下半學期達到了原本要在學期末才打算完成的「當主」目標!還蠻開心的!

下半學期開始了比較忙碌的生活,主要是因為「資訊理論與編碼技巧」這門課要開始寫期末作業了,是一個JPEG解碼器和MPEG-1的解碼器,這兩個作業寫到害我「財務演算法」最後一個作業沒有交。至於另外一堂課「平行程式設計」就還可以,比較順的將這門課完結了。下半學期也開始忙碌計畫的事情,我的LDA實作遲遲沒有什麼進度,實在找不到很好的教學來學習,每個教學都零零散散的,後來我就上Coursera學習「機器學習」的課程,雖然老師教的超級棒,但還是很可惜沒有講到LDA,害我到現在還是困惑在這件事情上。唉……明明是個那麼有名的東西,卻一點實作教學都沒有。

投影機壞掉
至於從下半學期開始的「資訊系統訓練班」,到了現在已經教了四個班了,每個班都還蠻特別的,遇到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大概讓我覺得最扯的是第一個班的第二堂課,投影機完全不能用,只能跟大家用簡報去對內容,然後將重要的重點寫黑板。第一次教程式是用傳統的板書教法來教,實在太特別的經驗了。

新電腦
下半學期末的時候,其實也就是最近的事情而已,我買了台新電腦,這台電腦真的是順到爆炸,打翻了我以前想要以後完全不買桌機只買AIO或是筆電的想法,而因為電腦變好,我又開始回去玩瑪奇了,於是我拉了一些打maimai的公館YQ團的夥伴一起玩瑪奇,昨天還約李祐一起去瑪奇十周年嘉年華活動,還蠻開心的!

下半學期其實還發生很多事情,不過礙於不想打那麼長的章節,寫個重點就好了。最後希望明年能準時畢業(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